当前位置: 首页 > 活动动态 > 美育探索篇 > 四川 ▏富德生命乐山中支举办第十四届客户节民间传统技艺体验活动

四川 ▏富德生命乐山中支举办第十四届客户节民间传统技艺体验活动

时间:2020年07月22日 【字体:

  西坝豆腐是四川乐山的传统名菜。从乐山大佛顺岷江而下20多公里,有一座千年古镇---西坝镇。西坝镇,山清水秀,景色宜人,特别是那清冽的溪水,是磨制豆腐的天然汁水。早在明朝万历年间,镇上的人就有吃豆腐之俗,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。有文人品过西坝豆腐赞道:“四川豆腐甲天下,西坝豆腐冠四川;洁白如玉细若脂,几乎舌头一起咽。”

  2020年7月4日,富德生命人寿乐山中支围绕第十四届客户节“含章盛德,共富新篇,奋进新时代”这一主题,以“美育探索”为方向,举办了一场中华民间传统技艺“手工石磨豆腐”亲子体验活动,来自30组家庭的孩子与父母近距离感受了西坝豆腐文化。

  为了参加此次活动,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,如古筝独奏、葫芦丝表演、拉丁舞、声律启蒙等。其中听歌识曲和幸运大抽奖环节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。室内的互动环节结束后,家长和孩子们就迫不及待来到磨豆子的场地。可惜天公不作美,下着淅沥沥的小雨,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。看到石磨,孩子们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,迫不及待的展示臂力,使劲儿转动磨盘,而家长们不时往磨眼里添加豆子,动作熟练,配合非常默契。随着石磨转动,黄豆变成了白乎乎的豆浆,从磨盘的缝隙流出来,顺着石槽流进磨盘下面的盆里。将磨好的生豆浆倒进锅里烧旺烧开,空气中弥漫的甜香,是黄豆特有的香味。豆浆用纱布过滤后,边加卤水,边搅拌,于是开始凝结。用筲箕压制后,再用刀划成方块,一锅豆花就出锅了。

  孩子和家长一起亲手制作石磨豆花,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,还了解了中国传统技艺,切身体会几千年中华农耕文明的璀璨,收获了知识与快乐。富德生命人寿乐山中支公司举办此次活动,旨在与客户携手共进,迎接美好新时代。

  除了民间传统技艺体验,线上开展“在线健康讲座”及“自律我最棒”活动。同时,其它机构还将举行科技探索实验、科技馆参观、户外运动、美育讲座等丰富的线下活动。富德生命人寿将以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及内容,为客户打造更优质的服务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