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活动动态 > 大手牵小手•家庭总动员 > “巧绘团扇,心系成长” ——台州中支本级服务部“DIY团扇”亲子活动

“巧绘团扇,心系成长” ——台州中支本级服务部“DIY团扇”亲子活动

时间:2016年08月19日 【字体:

  前不久正是我国的传统节日——乞巧节,在旧时最普遍的习俗就是妇女们在当天晚上进行各种乞巧活动。乞巧的方式大多是穿针引线验巧,做些小物品赛巧,摆上瓜果乞巧,各个地区的乞巧方式不尽相同,各有趣味。

  富德生命人寿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习俗和传统工艺品,趁着余热未消,8月12日晚,台州本级营服部组织了“团扇DIY”活动,共邀四十余位家长和小朋友来参与此次活动。

  一进入活动场地,小朋友们就活跃地拿起画笔和扇子,迫不及待地要大显身手了。画画大家都玩过,但是在团扇上画画好像又有些不同。看到有些小朋友不了解甚至不认识团扇,台州本级负责人决定在DIY前先为大家科普“团扇为何物”。“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,形状多为圆形或近似圆形,柄不长,扇面上一般画有仕女图”,小朋友们纷纷为幻灯片中美丽的图案所惊叹。

  科普结束后就正式进入DIY环节了,考虑到不同小朋友的年龄层,活动准备了由简单到稍复杂的图案,小朋友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挑选,决定好之后大家都回到座位上专心致志地投入到DIY中了。团扇的扇面纸张是半透明的,将扇面的空白部分重合在选好的图案上就可以描画了,不过要注意线条不要超过扇面边缘哦!看着小朋友画得那么起劲,坐在边上的家长们忍不住指点,也想要拿起画笔来添上一笔呢。

  快乐的DIY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大家的画作也都收尾了,当主持人宣布将要评出一名画得最好的小朋友时,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一位小男孩。这时我们注意到这位小朋友没有描线,直接用彩色渐变的方式来描绘,而扇面上的荷花颜色绚丽,栩栩如生。

  “现在培养小孩子都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富德生命人寿办的活动都非常适合他们,想客户之所想,及客户之所及。”活动结束后,家长们纷纷表示感激道。

  “一路陪伴,关爱始终”,富德生命人寿关心客户的切身需求,关爱小朋友的健康成长。富德生命人寿第十届客服节还会不断推出新活动,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拳拳之心,感激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