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养生堂 > 【养生小贴士】女性如何在立秋后保养自己?

【养生小贴士】女性如何在立秋后保养自己?

时间:2014年08月22日 【字体:
女性如何在立秋后保养自己?立秋过后,炎热的天气还没离去,但是阳气已经开始由盛转衰,阴气渐渐上升,女性这时已经不能按照夏季的养生方法来养生了。而且转入秋季,天气会逐渐干燥起来,女性特别要注意肺部的滋养。要想保持美丽,就不要挥霍自己的健康,美女们,以下养生要点,赶紧转起来,男人们,爱她,就为她收藏吧!

图片7

 

初秋养肺
在中医中,认为肺与秋季是相应的,秋季干燥,燥易伤肺,如果肺气虚,容易引起疾病。所以特别要注意肺部的养生,注意肺部的调养。

图片8

 

作息注意早睡早起
立秋过后,女人养生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,做到早睡早起。秋季阳气容易泄露,而早睡能够顺应阳气的收敛,早起则可以使得肺气可以舒展,对于预防秋季的呼吸道疾病很有好处。

图片9

 

饮食上要多吃酸性食物
酸味食物能够补肺,在立秋之后适宜多吃。而像辛辣的食物则会泄肺,例如葱、蒜、椒等应该要少吃。

图片10

 

三大部位要护好
除了以上这些事项需要注意之外,同时记得保护好身体的三大部位。
1、肚脐
初秋,天气会慢慢变凉,有些女性会穿露脐装秀自己的身材,岂不知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麻烦。肚脐归属任经,如果风寒入侵会诱发痛经等妇科疾病。

图片11

 

2、双脚
人的双脚有很多穴位,掌管着身体很多重要的器官,如果受风着凉,会影响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。所以要注意双脚的保暖,可以用热水泡脚,入秋不再穿凉鞋等。

图片12

 

3、后背
立秋过后,自然界的阳气渐收,阴气渐长,这时要注意护阳。而人体后背上的督脉有温阳的作用,所以要想养护阳气,首先不能让后背受凉。

图片13

 

  (以上图文来自网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