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养生堂 > 【养生“物”语】艾香芬芳,伴您健康

【养生“物”语】艾香芬芳,伴您健康

时间:2014年07月31日 【字体:
本届客服节,我们为广大客户精心定制了精美的养生礼品,其中之一就是养生艾香。艾香是神马东东?干啥使的?怎么使用?如何保存呢?本期我们特别推出养生“物”语之艾香特辑,各位小伙伴赶紧看过来,新技能get

1

 

艾香是加入艾草粉制作的一种香。艾香的作用主要来自其中的艾草粉,艾草是我国很传统的用来辟邪的植物,每年端午都能看到家家户户将艾草插在门上驱虫辟邪。艾叶燃烧时产生的烟气,能抑制细菌和病毒在空气传播,从而避免细菌和病毒入侵呼吸道,起到预防流行性疾病和祛除邪气(瘟疫)的作用。

艾草性味苦、辛、温,入脾、肝、肾,被称为“医草”,艾草是纯阳性草药,正好可以温补女性的阴寒,故又被视为女人天生的补药。艾草在诗经时代就是很重要的 民生植物,一般用于中医中的“灸”。艾灸是将艾草点燃后拿去熏、烫穴道,使穴道受热达到中医防病治病的目的。我国民间亦使用艾草作为拔火罐的原料来治疗风 湿病。

艾草有很多种,有些种类有浓烈芳香气味,有些气味温和可以食用。

时近夏季,天气闷热潮湿,蚊虫滋生,在房间中点燃一盘艾香,自然清香能驱役避秽,可有效抑制流行性病菌在空气中的传播,还有除异味、驱蚊虫等妙用。

2

 

生命人寿第八届客服节赠送的艾香礼品,特别挑选天然材料调配而成的健康香,无添加任何助燃剂等化学有害成分,同时该产品改良了传统艾香燃烧时造成的熏呛,艾香点熏将得到温和的室内净化效果,为您提供健康、舒心的享受。

3

 

【艾香养生】

使用时取一支艾香,选择任意一端点燃,将另一端插入香座中,一般情况下20平米内使用一支可达到效果(没有空气对流的情况)。

【艾香驱蚊】

入睡前1小时先在房间内点上1-2支艾香,驱赶蚊虫,房门可以保持敞开的状态,但要避免空气对流,等艾香燃完,此时再关上门窗(防止蚊虫再进入房间内),即可安然入睡了。

纯天然香品的品鉴,对环境要求很高,比如空气湿度及通风情况等都会影响天然气韵,同时空间中长期使用的化学合成芬芳物品也会对香气有干扰,例如合成洗涤 剂、卫生球、香水等。此外,个人自身的嗅觉会随着身体情况和情绪变化影响对香品的品鉴效果。所以无论我们在公司还是家里,都要做到无烟酒,无化工物品,通 风良好,这样才能更好的品香。

 

4

 

 

【防潮】

受潮现象——易碎、易灭,用火烧烤时,香品会出现变形的现象,则可能是受潮引起。

解决措施——可放在点香的火上来回几遍烘干即可,或放在太阳底下晒干亦可。

【防灭】

纯天然香品不添加助燃剂,点烧时须架空或放置于香灰上。本礼品贴心配备了高档德化瓷香插一个。

如此贴心和精美的养生礼品,是不是非常心动呢?快来参加我们第八届客服节的活动吧,就有机会获得养生艾香哦!详情请点击“客服节”菜单了解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