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活动动态 > 其他客服节精彩活动 > 心手相连,生命有爱——辽宁阜新中支客服节公益活动之走进老年公寓

心手相连,生命有爱——辽宁阜新中支客服节公益活动之走进老年公寓

时间:2014年07月17日 【字体:

一起包饺子

 

 第八届客户服务节启幕以来,辽宁阜新中支集思广益,将爱心的活动主题与客服节主旨完美的结合,全方位推广开来。

今年客服节的主题为:“心手相连,生命有爱”,这是传递爱心的源泉,是爱与责任的体现。经过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办公室和阜新中支办公室、营运部前期的沟通联系,阜新中支的志愿者于7月16日来到阜新昊海老年公寓的大食堂,和老人们一起进行了包饺子活动。

阜新昊海老年公寓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,可容纳床位600余张。公寓内部设施完善,建有配套的娱乐、休闲、健身等场所。其规模、 环境等在省内位居前列。公寓现收住老人300余位。近日,广州白云区养老院推出一项新规定:子女必须与养老院签订“亲情协议”,即每周通一次电话,每月至 少探望一次才能接纳老人入住。可见,环境的舒适和物质的富足并不是老年人追求的全部,他们更需要的是心灵的慰藉和亲情的沟通来丰富精神世界。办公室了解到 这一系列的情况后,向大家发出了倡议,征集志愿者,走入老年公寓,和老人一起包顿饺子,替那些工作繁忙的儿女们尽尽孝,消除老人精神世界的“关怀盲区”。

7月16日上午,营运部和办公室一行人如约来到老年公寓宽敞明 亮的大食堂,和老人们一起享受“天伦之乐”。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并不意外,因为经常有社区、党员活动小组和辽宁工程大学的学生们来这里做义工。公寓的大食 堂每周三都要包饺子,行动自如的老人们很愿意参与这项活动。老人们询问了我们的工作单位,告诉我们包饺子的注意事项和蒸屉的摆放等注意事项后,大家便一起 忙活起来。中支有两个90后小孩还不会擀皮,“奶奶们”就在旁边悉心的指导,直到合乎标准。看到包的饺子有夹馅等情况,“奶奶们”会及时纠正,重新演示包 饺子的正确方法,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孙一样,其乐融融的氛围一直贯穿在包饺子的整个过程中。时间过得真快,两整箱的饺子一个多小时就包完了,大家意犹未尽, 相约只要有时间,以后每周都来参与包饺子活动。

关爱今天的老人,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。即使是最小的关怀,对他们的却是最大的温暖。阜新中支将弘扬这种善举,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做义工 的队伍中来。不仅要在客服节期间推广爱心活动,更要在今后继续弘扬生命人寿“大爱”的企业文化。将这种“小爱”衍生为同事、对亲人、对客户、对公司、对社 会、对国家乃至对世界之爱,让生命之爱遍布每一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(阜新中支  蔡颖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