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贝存钱罐:能带来惊喜的教育金保险

2017-12-21 70

 

宝贝存钱罐是做什么用的?
 
 
宝贝存钱罐是给孩子存教育金的一个保险产品。

可能又有人要问了,教育金是什么?

孩子上大学时候可能教育金是给孩子未来上学准备的钱,可以用于大学学费、生活费、装备费、旅游经费、出国留学资金;毕业后的创业经费也属于教育金。

 

宝贝存钱罐的由来
 
 

前几年,很多刚有了孩子的爸爸妈妈大多是80/90后,经常会问我:我现在想给孩子买保险了,你在保险公司工作,你给我说说买什么好?刚开始几次我会很认真的给他们介绍,什么什么什么,但我从他们的眼神里却明明看到了对保险的不信任,慢慢地我就开始敷衍他们了,真的很尴尬!

从中我看到了粑粑麻麻给孩子买保险的动机是真实的,但决定是没有下的,因为在大部分人的意识里,保险是高消费,虽然好,但每年万元左右的交费会有压力。

三年前我们的互联网保险团队成立。我们又开始想,80、90的年轻父母们,家庭压力逐步增大,很多又是房奴和孩奴双重身份,能不能设计一些保险能让他们买得起呢?

从保险专业和保险本质上讲,保险产品很多不能简单的做价格比较,要根据你的当下最主要的风险防范需求以及家庭阶段、财务状况来决定。我们看到很多保险觉得买不起,其实是因为没有认清最主要的风险防范需求,买多了,所以贵了。

那么80后的最主要的风险防范需求是什么呢?

我有一个观点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可,未来我们不一定会发生意外,不一定会得重病,但孩子的教育金费用是未来必须要花费的一笔钱。而提前准备教育金,其实是一种对未来不确定的提前准备。孩子上大学的时候父母一般40多岁。

第一种是来自生存状况。

先说比较好的一种状况,假如那时家庭有稳定的比较好的收入。但是你要知道,那时处于上有老下有小还要给自己准备退休养老的状态,可能还会考虑孩子将来的工作、结婚、买房的支持,这是有财务压力的。还有一种不好的情况,万一赶上经济不景气呢,对吧,20年前国企改制那波下岗潮多吓人啊,头天还在国有企业里端着铁饭碗舒服着,第二天只能被迫去街上卖盒饭了,那就惨了。

第二种来自意外风险。

在孩子长大的过程中,疾病和意外两个恶魔都会随时来敲门,哪天我们不幸了,孩子真的需要亲戚来资助了,这种情况不得不防啊。这些听起来令人沮丧,但是人生道路上有备无患,才能坦荡行走江湖啊。

第三种来自消费习惯。

我们经常都会有这样的经验,每个月发的工资如果不刻意存起来,总是不小心就花光了,我们80后中的“月光族“可是大有人在。很多家庭做储蓄计划的时候信心满满,但到了用钱时,实际储蓄的钱还不到计划储蓄的三分之一,这都是有调查数据哒,你是不是也属于这个行列?我们这种有钱没有钱都任性的消费习惯,可能会让孩子的未来面对巨大的风险。

现在孩子上大学都要跟社会接触,需要开拓眼界,什么社会实践、旅游、购买上学装备、出国交换生等等都是大笔的开支,有点条件的话,哪个父母忍心孩子落伍啊,孩子的眼界和素质培养会越来越重视,往后10年这些趋势也不会改变的。这些花费都是隐性的,往往比大学学费贵得多,所以早准备,把握些。

说到这,大家应该都能理解提前准备教育金的重要性了,那么存教育金应该注意什么呢?

 

存教育金应该注意什么?
 
 

首先要有规划。这里的规划其实是对孩子未来教育环境的预见,比如希望孩子出国的就需要按照国外的教育和生活水平规划教育金,希望孩子在国内读大学的除了基本的学费和生活费,也要考虑是否能让孩子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或旅游等。咱们这一代的父母对大学的教育环境都有所了解,对于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更有利于孩子未来的发展也有一定的认知,所以这个规划还是比较容易下定的。

其次是保证安全。可能有人会考虑投资,教育金不管往哪里投,本金必须得到保证,最好还有固定的收益。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咱们来做个选择题吧,如果某个警察要去制服一个正在行凶的坏蛋,有两把手枪供他选择,一把里面可能有3发子弹,可能没有子弹,就像股票一样,可能有高收益,可能会血本无归。但另一把里肯定有1发子弹,你觉得他会选择哪一把?

我相信,你和我一样,都会选择靠谱的、一定有子弹的手枪。教育金储备也是同样道理,我们得保证必须有这笔钱,而不是可能会有。

最后是不得挪用,这一点我不用多解释大家也能明白吧,咱们年轻家庭需要支出的项目很多,但这笔教育金关乎孩子的未来,所以不到万不得已,不建议挪用。

 

宝贝存钱罐是怎样一个教育金保险
 
 

市面上哪些理财方式适合教育金呢?有很多人会想到保险,保险能保本又有较高的收益,同时也是一种强制储蓄。

但传统的育金每年要交1万左右,一交就是10年20年,中间不交了保单还会失效。年轻家庭收入还没有达到最高峰,家庭开支很大,房贷车贷养孩子,财务上捉襟见肘,这些产品真是不懂大家的难处啊。

讲到这里,大家应该都能明白宝贝存钱罐的设计意图了吧,一元起存随时可存是专门为80后父母设计的,这充分考虑了大家的家庭处境和财务状况。手机上就能打开教育金,随时可用随时可查,简单方便,这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。

宝贝存钱罐无门槛,不强制,收益高,很安全,还很好玩。

无门槛,是用零钱就能存教育金,你可以每天存几块,发了工资存几百,这些零钱散钱花了没感觉,存起来就能积累一大笔。

不强制,是区别于传统教育金保险最大的优势,宝贝存钱罐没有固定强制的交费要求,完全根据当下的财务状况自由决定存多少。

第三点收益高也是宝贝存钱罐一个明显的优势,宝贝存钱罐是互联网产品,费率比同类产品要低,反过来收益就会高一些。最高为2倍收益。

第四点很安全其实是两方面内容:

首先是保险产品天然的安全性。保险法规定,寿险公司不能倒闭,保险的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权益受到法律保护。微信只是产品的销售平台,您的收益和存的钱仍受到法律保护。

其次,公司实力保证客户资产安全。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。公司现注册资本117.52亿元,总资产超4000亿元。自成立以来,富德生命人寿相继获得了“亚洲品牌500强”、“中国寿险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知名品牌”等荣誉称号。目前富德生命人寿共拥有35家分公司,1000多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,超过17万人的管理和销售人员。

宝贝存钱罐还很好玩,宝贝的压岁钱存进来,宝贝过生日存一笔,表现好了表扬一笔,心情好了存一笔。另外还有很多让宝贝存钱罐收益扩大的活动和小技巧,小洁今后还会详细的教大家。

这款教育金的领取是这样的,可以在孩子18-21岁接受高等教育期间每年领取教育金总额的25%,也可以在孩子21岁时一次性领取出来。领取的方式为手机领取、官网领取、分公司柜面领取三种。

教育金的收益是固定的,写在了合同上,最高为2倍收益。小猪币积分换成红包存入存钱罐,相当于给存钱罐增加无限的收益!

希望宝贝存钱罐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在18岁时收获一笔财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