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友采访】文艺女当了3岁孩子妈,钟爱“组合拳”!

2017-12-21 32

 

目标达成的办法很多

找到适合的最重要

 

小编采访了存钱罐罐友赵小姐

她的故事说不定对你有启发

 

 

 
 
 
 

 

 

赵小姐:坐标广州,3岁宝妈

 

 

各位存钱罐罐友大家好,我暂且自称小赵吧。

 

我家夫妻两是同龄同学,毕业就一起在广州打拼,今年正好是而立之年。2月份过生日时,我老公吹完蜡烛感慨了一句——发现这么些年,女儿是我成熟的转折点。

 

我们这对85后末尾小夫妻,前几年最喜欢beyond的那句歌词,“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”。

 

当年月薪3000房租800,照样乐意一起喝粥攒够1688去看场杰伦演唱会。那个时候我们老觉得我们年轻,来日方长,钱可以缺,情怀最不可少。

 

 

 

当了父母,一夕之间就不一样了。

 

当我看着这么一个小人儿,像天使一样降生,她把她的现在和未来都稳稳交付给自己,就暗暗下了决心尽心给她最好的。

 

就这么两个文艺青年,从云端甘愿落入柴米油盐,在责任感中感受欢喜。

 

我这个文艺女青年当了孩子妈,最大的转变是开始学理财。

 

把悲春思秋的时间省掉,在休产假那会儿,就开始抓紧时间跟在金融行业上班的朋友讨教。也就是在她那里,被安利了宝贝存钱罐。

 

 

我算是存钱罐元老级用户,从孩子几个月就开始存。那会儿正好是存钱罐面市没多久,最早是被一岁内存得两倍的高收益吸引的,趁着孩子小收益高果断多存,第一年热情高涨存了1万块。

 

最早期我除了每年压岁钱,其他存的都挺随意的,心情好了存心情不好没准也存,连我自己都摸不透。

 

最近2.0版本上线,我蛮受到冲击的——既然初衷是给孩子存教育金,按之前随意的节奏可不行。从另一个角度看,我连随意存都能搞定2万,要是好好规划一下岂不是能存更多?

 

当机立断,立马给孩子设置了规划。按照我的罐子存量,设置个30万目标压力不大。

 

 

我除了每年的压岁钱是大头,也定了1100元的月目标。至于怎么完成这个月目标,我也是走了点弯路,摸索出来了——

 

其实存钱规划和工资定存刚出来那会儿,我就注意到天天存即将上线的预告了。我当时对这个功能最有期待,因为想着目标分解到天,压力肯定很小,每天存不多应该能坚持。4月1号天天存上线第一天,又了解到这方式收益也很高,果断存了第一笔30元。

 

我这个人自制力一般,想着挑战一下也是好事。觉得经过这几年的克制自己能坚持,所以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难度最高的天天存,结果零零碎碎坚持了6天。——4月1号到现在11天的任务我坚持了 6天。

 

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,我发现自己如果按月挑战天天存,差不多能做到每月存20天的样子,所以对于大体做到我还是有信心的。但是这方案对我来说还是很有风险的,一个月30天只能坚持20天,老有不是忘了就是做事耽搁了的时候,那剩下的目标怎么办?

 

经过这次试验,我认清了自己,要完成教育金目标,还是需要更有力的保障手段!

 

 

 
 
 
 

我现在的最终方案

 

每月存钱目标1100元

 

1、工资定存300元(保证激活小天使保障)

 

2、天天存目标每天20元

 

3、剩下的关注存钱罐动态,有好活动就参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