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友采访】女儿,我们做闺蜜好不好?

2017-12-21 29

 

我是一个两岁女儿的妈妈。

 

“什么是坚持?是一天又一天,你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天。”

 

 

 

孩子是父母的希望,但不是父母的影子。我希望她能保持那份童真快乐,做个积极独立的人,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不盲从,朝着目标前进。

 

我有个遗憾,自己一直都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,高中以前学习成绩也是父母口中的佼佼者,但高中以后却叛逆了,因为我发现我并不喜欢活在这样的阴影中,我不快乐。所以现在特别希望我的孩子能做她自己想做的,不要活成别人想要的样子。

 

我不想给她负担,希望能和女儿做好朋友做知己,可以像闺密一样无话不说,而不是忌讳藏着掖着。

 

 

只要我的“小闺蜜”感觉到幸福快乐,一切都值了。

 

有了孩子后,我真正读懂了坚持。我一直坚持看育儿方面的书,坚持给孩子更好的,宁愿自己省点绝不亏待孩子。

 

 

现在我逛街购物都是去母婴店,时装店都难得去一次。每当想起女儿,就能忍住一支两支口红的诱惑了。也希望能坚持陪着她运动,为了孩子有个更强健的体魄。

 

以前想着富养女儿,吃穿都想着买好一点,现在觉得精神上的富养更重要。想带她到处走走,增加阅历,涨涨知识,内心强大一点,也希望孩子明白即便我们是一般家庭,先天不足但后天一直在创造更好的条件!

 

为了女儿物质和精神上的富养,让她以后有更大的选择空间,我在她0岁时开通了宝贝存钱罐。那时候热情高涨,为了快点升级就算没活动也会存很多,孩子一岁前存了一万三千多;现在孩子罐子里已经存了46115.47元了,孩子到时候可领取八万块钱,挺有成就感的。

 

 

下个月孩子生日,我还计划着用生日定存生日前多存点,让罐子数目冲到5万。

 

 

不过我还在坚持。

 

女儿有两个罐子,一个是我开的,还有一个是老公的。我记性好,所以罐子目标设的高一些,目标20万,老公工作忙很容易忘就设的10万块,我也常常也一起打理。

 

存钱规划上线后我特别喜欢,有目标瞬间方向明确多了。我的目标20万,现在每月定存300元保证小天使,天天存10元。天天存到现在已经上线已经20天,而我也正好坚持了20天。信心闹钟双管齐下,做个“刘坚持”真心不难。

 

有目标后存钱动力更足,方向更明确了,知道自己每月需要存入多少才够孩子未来上大学用的,也设置了工资定存30保证小天使,这个功能还是蛮适合我的!

 

 

 

飞鸟和鱼的方案

 

存钱罐目标:20万(考虑调到30万)

 

每月存钱目标:498元

 

每月完成方式:工资定投存300,天天存10元

 

给罐友们的话: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,希望她有个好的未来,积少成多,坚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