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友采访】全职妈妈小孙:我也想实现自己的价值!

2017-12-21 29

 

目标达成办法很多

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

 

小编采访了存钱罐罐友

全职妈妈小孙

说不定对你有启发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
 

小孙:坐标广州,孩子4岁

 

 

各位存钱罐罐友大家好,我是小孙,今年29岁。在这分享自己的故事,主要是想给大家一些参考,尤其是和我一样的全职妈妈们。

 

 

 
 
 

我是怎么做起全职妈妈的?

 

我婚结的早,大学毕业一年就成家很快有了儿子,同学开玩笑说我是“人生赢家”。原先做的互联网工作,节奏很紧张,加班熬夜那都是避免不了的,所以照顾家庭这一块没怎么有精力。但好在是和婆婆住,孩子从出生一直到两岁,主要是她帮忙。

 

但是在去年,婆婆身体突然不行了,65岁的人做完大手术基本除了自理也干不了其他。这样家里有老有小需要人照顾,加上对快节奏生活很早就厌倦了,我就退下来当起了全职主妇。

 

当然我们比一般大城市夫妻幸运的是,有老房子住不需要买房还贷,老公工资精打细算点也还够花。

 

 

 

 
 
 

我的全职妈妈生活

 

前半年主要是陪孩子,简直24小时没得歇,免不了和老公抱怨“这比上班加班也没差多少嘛,好累。”我老公倒好,回的没好话:“还好咯,以前我妈带不是也过来了嘛”!

 

等到孩子满3岁送幼儿园,生活宽松了大半。我的生活基本变成这样:早上送完孩子就去买菜,9点多到家吃早点收拾屋子,11点多做午饭再和婆婆一起吃,下午看看电视上上网,想逛个街没一个朋友是有空的,3点钟准备晚饭,5点去接孩子……

 

慢慢地自己就觉得全职挺无聊的,不如上班。

 

别人打麻将打牌这些,在我看来特没意思,小区里上班时间只剩大爷大妈,没一个可以聊得上话。至于婆婆,做到尊重和睦的程度我没问题的,但真要有共同语言太难了!有时候一天两个人在屋里待着,不说话的时候老觉得尴尬。

 

时间久了,不光觉得闷,朋友少了,人也懒了。

 

 

 
 
 

我也想实现自己的价值

 

我坐不住了,特别想找个能在家做的活,钱少一点没关系,只要能体现一点我的价值、不让我那么空虚无聊又有点精力照顾家庭就行。

 

就这样,去年8月我琢磨着开起了一个小淘宝店,虽然卖老家特产小东西赚的不多,但生活又变得有奔头了。

 

人有干劲了,就又找回了当初那股气儿。有时候老公下班回来发牢骚,免不了说几句“一个人养家不容易”、“幼儿园越来越贵,以后孩子上学有得受”。那我就想下决心,至少给孩子存个罐子,慢慢存我也可以承担孩子大学费用!

 

 

 
 
 

我的存钱规划

 

我儿子的罐子是去年开的,一开始存得很零散。想的是接到一个订单就存一块钱,这对前期自我激励还是有帮助的。但后来经常忘,也嫌操作起来麻烦,就转为每礼拜存一次,每月存一次。

 

存钱规划功能出来的时候,差不多是我开罐一周年。我一看,孩子的教育金七七八八也就攒了1万块,其中还是压岁钱占了大头。那可不行,我这种零散即兴的存钱习惯,看来是办不到让孩子十五六年后安心上好大学的,所以果断把存钱规划用起来。

 

我目标设的30万。主要考虑的是儿子男子汉以后上学也不能太富养,更关键是估摸了下自己的小店的生意还有限,目标定得太大吃不消。当然以后生意好了也考虑调整提高下,哈哈祝我生意兴隆。

 

我既要照顾家庭又要注意淘宝店,所以活动什么的是没什么时间随时关注的。我的主要诉求就是:简单方便、不会忘。在这个基础上,完成目标的工具就选择的是工资定存和天天存。

 

1、天天存

每天存30块钱,相对没压力。每天签到还奖猪币,坚持越久奖励越高,第6、16、26天还有抢土豪。我很认同我们另一位罐友妈妈说的“自己坚持了,才有理由告诉孩子坚持的意义”。

 

1、工资定存

 

每月自动扣一次,不怕我懒了忘了,还可以保证小天使每月生效。每次扣款成功即可获得独乐乐抢土豪,每100元一袋,最多35个,算下来收益还是不错的。

 

 

 
 
 

最后说几句

 

 

我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孩子更好的未来,想把最好的都给他。小猪罐子越来越肥,我心里就对未来充满了踏实感!

 

 

 
 
 
 

小孙的方案

 

孩子年龄:4岁

 

规划目标:30万

 

月目标:1251元

 

每月完成方式:天天存每天30元,工资定存351元